首頁
穩得實業(Wendell)蒞臨電機系參訪
    
開會時間: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12:00
開會地點:輔大聖言樓7樓 SF736會議室
主持人:電機系林昇洲主任

穩得人員:副總經理高旻宏、核心技術處林振耀協理、鄭如芬高級專員
輔大人員:理工學院許見章院長、物理系孫永信主任(張敏娟教授代理)、電機系李永勳教授、電機系系友萬旭電業毫米波事業處 林育正協理、理工學院竺麗江秘書、資金室朱嘉綺組長、黃君璧組員、莊百綺

為了強化本院及產業的合作,繼上月本校及理工學院相關主管赴新店參訪穩得實業總部,本院邀請穩得實業蒞臨本院實地訪視,以增進互相的了解及建立產學合作的模式。穩得實業10年有成,目前朝EMC專業服務廠商之路邁進,穩得實業(Wendell)在科技產業鏈中卻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只要談到零組件的靜電、電磁干擾與突波問題,業界的許多領導廠商都要找它解決問題。

會議開始先由電機林主任簡介電機系的環境、師資及產學發展的狀況(包含實習、參訪、就業及相關合作研發),並介紹EMI/EMC及RF領域的系友及學界業界的相關連結,同時對未來產學推廣提出願景。接著張敏娟教授介紹物理系目前的發展狀況,李永勳教授分享其在EMI/EMC的研究成果及經驗,電機系系友林育正協理也分享其在RF及毫米波研發工作經驗,也對學校與業界的合作提出許多寶貴意見。穩得實業高副總經理是本校校友,也簡介穩得實業目前的發展,對本系EMI/EMC及RF相關的研發相當有興趣。

聽取簡報後,由林主任帶領參訪電機系八樓及七樓實驗室(通訊/DSP、VLSI/生醫、電力/控制)及研究室,穩得實業人員相當讚許本系優越的實驗環境,對本系的微波暗房及RF等相關儀表貴重儀器更是有高度肯定,此對未來的合作可發揮很大的功能。同時也參觀興建中的理工新實驗大樓及本系五樓的基礎實驗室(電子電路、嵌入式系統/電腦網路實驗室、微算機實驗室),覺得學生能使用到如此高性能的儀表及電腦,實在是非常幸福的。

參觀完電機系實驗室,大家再回到會議室聽取理工新大樓工程進度表,同時討論穩得實業於新大樓建置EMI/EMC產學實驗室的可能性。穩得實業希望能跟輔大建立長期合作與穩定的人才來源,可先從參訪及實習開始,培養輔大學生,進一步為產業培育人才,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最後會議圓滿結束,本次會議對雙方的合作又跨進了一大步。

高副總經理一行於會議結束後,逛了一下校園,追憶一下大學時期的快樂時光,特別對德芳外語大樓寰宇廳的創意空間規劃設計印象深刻。本次因時間所限,希望未來有空好好再看看母校近年的進步

 


更 多 圖 片
pic S__614541.jpg
pic S__614554.jpg
pic S__614543.jpg
pic 系友出席.jpg
pic 參觀實驗室-2.jpg
pic 參觀實驗室-4.jpg
pic 參觀實驗室-1.jpg
pic 會議現場.jpg
pic 會議現場-2.jpg
pic 會議現場-3.jpg
pic (合照)參觀實驗室.jpg
pic S__614552.jpg
pic S__614539.jpg
pic S__614544.jpg
pic S__614546.jpg
pic S__614550.jpg
pic S__614545.jpg
pic S__614553.jpg
pic S__614555.jpg
pic S__614548.jpg
pic 20200603_115617.jpg
pic 20200603_121208.jpg
pic IMG_2688.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