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子科技講座/小兵立大功-MCU Un-Limited Solution/黃克倫Microchip District Manager
    
電子科技講座
(小兵立大功-MCU Un-Limited Solution)
主講: 黃克倫Microchip District Manager(輔大電子系第9屆系友)。
紀錄: 李柏衛

今天的電子科技講座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場。特別邀請到輔大電子系第9屆系友黃克倫學長來為學弟妹們演講。黃學長從輔大電子系畢業後進入光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工程師,不久後晉升為業務經理,在數年後晉升為副總經理。學長於2005年離職,並進入Microchip擔任銷售經理,於2012年晉升為新竹區經理。
 
今天學長介紹與microchip相關的資訊,學長先介紹這方面的市場及發展,並介紹世界前15大半導體公司。MCU主要分為PIC及AVR,AVR可以用ARDUINO開發,而PIC可以用MPLAB開發。
 
MCU可以應用在使用者介面上,像是按鈕、觸控板或是手勢控制。MCU也可以應用在各種POWER上像是AC-DC、DC-DC、LED lighting或是wireless power。相關的應用非常的多,依照產品的特性,所需使用的MCU也會不同,MCU可以分為8-bit、16-bit、32-bit。黃學長的同事也向大家解說MCU內部的架構及不同BIT MCU的差別。介紹完後,現場示範利用語音控制音箱撥放輔大校歌,讓同學們嘖嘖稱奇。

今天學長的演講非常的精采,讓大家更加地了解MCU的功用。未來與MCU有關的應用會越來越多,同學們增加這方面的知識,未來在就業上會有莫大的幫助。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3338.JPG
pic IMG_3344.JPG
pic IMG_3345.JPG
pic IMG_3368.JPG
pic IMG_3371.JPG
pic IMG_3372.JPG
pic IMG_3383.JPG
pic IMG_3386.JPG
pic 112055.jpg
pic 112057.jpg
pic 112052.jpg
pic 112051.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