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子科技講座 /類比IC設計淺談
    
主講:  吳高彬 副總經理 義隆電子/義明科技研發副總(輔大電子系第9屆系友)。
紀錄: 李柏衛
 
今天的電子科技講座邀請到輔大電子系第9屆系友吳高彬副總經理來為學弟妹們演講。吳學長從輔大畢業後,先到清大電機所固態組讀碩士班,再到海洋氣象中心擔任資訊官。不久後,進入義隆電子工作。工作數年後,晉升為電子類比設計經理。於2002~2005創業,創業後擔任華矽半導體類比設計經理,現任義明科技研發副總。

吳學長先談到"簡單"及"接受自己不完美"的哲學。接著,吳學長先從類比開始談起,再談到與電相關的東西,像是電中性、電壓與電流、放大器以及與MOS有關的原理。接著談起電路的部分,像是歐姆定律、線性時變系統、摺積、小訊號、極點與零點、波德圖。接著談起電子的部分,介紹了一些放大器的類型。講完後,學長開始介紹類比設計相關的東西,像是電流鏡、偏流、電壓、放大器、積分器、差分器等。另外,學長也對雜訊做了一些講解,像是熱雜訊、濾波器、交換器C等。這些幾乎涵蓋電機所有的主要的觀念,也是大家認為理所當然卻沒深入思考的課題。

學長今天的演講非常地精彩,充分地說明電子學的來龍去脈,也將自身領悟到的事物告訴大家,像是自我價值、自我認同、自我開放、自我認知、自我定位、面對問題、主動學習、自我承擔、自主工作、自我實踐。使學生更能體驗到所學的應用及要思考的問題。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3296.JPG
pic IMG_3297.JPG
pic IMG_3308.JPG
pic IMG_3300.JPG
pic IMG_3301.JPG
pic IMG_3303.JPG
pic IMG_3309.JPG
pic IMG_3311.JPG
pic IMG_3313.JPG
pic IMG_3314.JPG
pic IMG_3316.JPG
pic IMG_3317.JPG
pic IMG_3318.JPG
pic IMG_3319.JPG
pic IMG_3320.JPG
pic IMG_3323.JPG
pic IMG_3325.JPG
pic IMG_3305.JPG
pic IMG_3315.JPG
pic IMG_3321.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