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子科技講座/長距離低功耗(LoRa)技術 應用在智慧城市與智慧校園
    
講題: 長距離低功耗(LoRa)技術應用在智慧城市與智慧校園
主講: 魯大德教授  健行科技大學資工系教授兼電資學院院長(輔仁大學電子系第9屆系友)。
紀錄: 李柏衛
 
今天的電子科技講座邀請到輔大電子系第9屆系友魯大德教授來為我們演講。魯學長曾在中山科學研究院擔任助理研究員。之後到南亞技術學院擔任專任講師。4年後,到清雲科技大學擔任副教授兼系主任。學長現任健行科技大學資工系教授兼電資學院院長。專長為網路技術應用、網路安全、物聯網應用、室內定位應用。

首先,學長向大家談起自己在中科院擔任研究員,後離職到博士班深造時的經歷,然後講起前幾天在系友會的事,學長特別強調要「投資自己」。學長認為學生們在系友會時,可以多向學長們請教及交流,可以學習到學長們成功的經驗及做事的方法,提升自己未來在職場上的能力。還有要把握時習機會

接著,學長開始講解今天的主題。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LPWAN)包含weightless、sigfox、NB-IOT、LoRa。目前使用LoRa的有鴻海、亞太、研華、台北市資訊局。LoRa具有低功耗、傳輸距離遠的特性。LoRa與磁性位移感應器及感測器網路節點結合,可以有效地監控古老城牆損壞的狀況。

聽完這場演講後,了解到LoRa的特性及應用,也學習到許多知識,相信對於日後就業會有很大的幫助。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3080.JPG
pic IMG_3088.JPG
pic IMG_3068.JPG
pic IMG_3100.JPG
pic IMG_3099.JPG
pic IMG_3096.JPG
pic IMG_3095.JPG
pic IMG_3093.JPG
pic IMG_3065.JPG
pic IMG_3070.JPG
pic IMG_3090.JPG
pic IMG_3102.JPG
pic IMG_3103.JPG
pic IMG_3104.JPG
pic IMG_3105.JPG
pic IMG_3108.JPG
pic IMG_3109.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