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大學入門 - 學涯講座: 電磁波的學習之路 / 郭岳芳 博士
    
主講: 郭岳芳學長 (第22屆)
時 間:108年11月3日(星期三) 下午1:30 ~ 3:40
地點: 聖言樓電機系SF132教室

系友會為加強新生對電機就業的了解及年輕系友與系上的連結,108年度起大學入門安排部分時段,邀請畢業不久的系友回系上分享職涯心得,一方面增強新生對電機學習的信心,也了解電機就業的多元性。

本次邀請到第22屆的郭岳芳學長,郭學長任職於臺北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師,主要研究領域為前瞻電路與系統晶片設計,先前在中央研究院 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參與阿塔卡瑪大型毫米及次毫米波陣列(ALMA)計劃內的天文接收機研究與設計長達7年,主講題目為「電磁波的學習之路」,以自身工作與學習的經驗,分享給學弟妹在未來生涯規劃與學習歷程的參考與借鏡,
主要演講內容分為幾個重點:
  1. 介紹電機工程學系畢業後的職能需求與薪資分布。
  2. 以自身學習歷程為例,引導學生提早生涯規劃,充實自我能力與技能,適應未來工作上的任何挑戰。
  3. 分析做職場上的工作項目與應具備的能力培養,鼓勵學生在大學理論課程與實作課程的學習內提早裝備自己能力。
  4. 介紹研發產品從無到有的設計流程,由元件選擇與採購、電路模擬、電路板設計、量測驗證與規格書撰寫等流程介紹。
  5. 分享產品除錯時應具備的思維與流程,藉由實驗歷程檢視錯誤細節,自訂SOP以減少錯誤的發生。
  6. 鼓勵學生在實作時熟悉每一台儀器的操作與儀控,藉由課堂與學校上的資源,充實自我專業能力。
  7. 利用Reference Design的概念來學習整個產品的理念與設計,先逐步轉移到自身研發產品。
  8. 鼓勵學生要具備以下能力:
  1. 解決和處理問題的能力
  2. 溝通協調能力和有邏輯的解釋一件事情
  3. 學會獨立思考與創新
  4. 培養英文的聽說讀寫的能力
  5. 培養良好的EQ與對事情處理的正當態度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2581.JPG
pic IMG_2576.JPG
pic IMG_2571.JPG
pic IMG_2573.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