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8學年度電機系電子科技講座(108/11/1): 物聯網下的工業4.0、智慧城市、智慧農業、智慧家庭、智慧...)
    
108輔仁大學電機系第六次電子科技講座
主講: 電機系第九屆陸怡全 極光智慧總經理
講題: 物聯網下的工業4.0、智慧城市、智慧農業、智慧家庭、智慧...
紀錄: 李伯衛

今天的電子科技講座邀請到輔大電子系第9屆系友-陸怡全學長來為學弟妹們演講。首先學長希望我們聽完今天的演講後,想3件事: 1.我學到什麼?  2.跟我們有什麼關傒  3.接下來呢? 。

物聯網是將所有物件(包含運算裝置、機器、數位裝置、物體、動物、個人)以一組獨特編號自動傳送資料到網路上,不需人對人或人對電腦的操作。

學長認為一個趨勢要發展20年。在智慧城市及智慧交通上,學長以桃園為例,桃園輕鬆GO APP可以了解交通資訊。在智慧家庭上,學長以他家為例,現場示範如何利用APP控制家中的電燈、窗簾、電視等,學生們都感到非常訝異。接著學長介紹「天網」給我們認識,天網主要是利用華為的技術再加上6億個監視器並使用AI來判斷人民的相關資訊,可減少犯罪發生,但也產生出隱私權的問題。最後,學長介紹系上與物聯網相關的課程給我們,包括HDL、DSP、資料結構等,希望我們能夠學以致用。

隨著科技的進步,物聯網的相關應用越來越廣,也帶來許多的問題,像是資訊安全、法規、隱私權等。唯有努力解決這些問題後,才會使未來的社會更加美好。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2539.JPG
pic IMG_2543.JPG
pic IMG_2544.JPG
pic IMG_2548.JPG
pic IMG_2549.JPG
pic IMG_2552.JPG
pic IMG_2553.JPG
pic IMG_2555.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