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8學年度電機系電子科技講座(108/10/18): 科技人職場生涯規劃全球化職涯準備
    
108輔仁大學電機系第四次電子科技講座
主講: 電機系第九屆張吉平、第十屆廖國廷、家族德文系第九屆周冠慧。
講題: 科技人職場生涯規劃全球化職涯準備
紀錄: 李伯衛

今天很榮幸邀請到輔大電機系系友張吉平(第9屆)學長及廖國廷學長(第10屆)以及周冠慧校友(德文系)來為學弟妹們演講。首先由張吉平學長介紹自己的學經歷,他從輔大畢業後就去美國留學念碩士,念完碩士後就進入美國的TOWER AUTOMOTIVES擔任系統工程師,一開始學長抱著[什麼都不懂,什麼都去做]的心態,在那裡學到許多與技術相關的知識。之後到了台灣惠普科技任職,在HP的訓練下,學到了完整的系統架構。之後應前老闆邀請上班,所以返回美國任職,先是在美國通用汽車總部上班,之後轉往TOYOTA美國總部任職,在這之後,前往南加州EDISON電力公司工作。在美國工作多年後,回到台灣上班,先是在台灣花旗銀行擔任專案經理,再到台灣康寧顯示玻璃任職,最後到了國泰世華銀行擔任專案經理。

由於大學時期,用程式破解了一個遊戲,使他感到非常喜悅,因此開啟他寫程式的道路。學長鼓勵大家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並增加「跨領域」的長處,培養外文能力及溝通能力。當你做好準備,你的機會會比其他人還多。

緊接著由廖國廷學長介紹自己的學經歷,從輔大畢業後就去美國SYRACUASE大學念電腦碩士,畢業後返回台灣工作。現任森湖實業總經理及永湖集團董事長。永湖複合材料公司成立於2007年,主要生產高端複材運動器材,自行車、輪椅及眼鏡框架。公司從多年複合材料產品的吹氣成型,模壓成型,壓力斧和RTM等工程技術和生產中積累了相當的專業知識和製造經驗。學長說創業基本上需要3個條件:「資本、技術、人脈」。並鼓勵大家進修,學長說:「去不一定有好的機會,但不去就沒有機會」。

接著由周冠慧校友為學弟妹們介紹她的工作歷程,學姊畢業後進入德商赫司特台灣分公司擔任儲備幹部,之後進入台北希爾頓擔任人事副理,接著到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擔任人事經理,接著到美商UPS擔任台灣區人資經理,之後進入傑安管理顧問公司擔任總經理,接著到DHL SUPPLY CHAIN 擔任人資總監及培訓總講師,現任富凱集團人資長。

學姊告訴大家,身為科技人,必須把你的工作做好,沒有準時上下班這件事,就算是休閒時間,也要完成好自己該做的事。並告訴大家,「學校教的是知識,企業學的是應用」。並鼓勵大家自我學習,培養國際化的觀念, 聽完學長姐們的演講後,我覺得使自己國際化非常重要,如此一來,可以使自己比別人有更多的機會。另外,一開始就業一定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我認為有機會就要多學習,不要排斥不喜歡的,多一份技能就多一份機會。如此一來,我想自己的人生會更加地美好。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2458.JPG
pic IMG_2465.JPG
pic IMG_2467.JPG
pic IMG_2468.JPG
pic IMG_2469.JPG
pic IMG_2470.JPG
pic IMG_2471.JPG
pic IMG_2473.JPG
pic IMG_2476.JPG
pic IMG_2478.JPG
pic IMG_2480.JPG
pic IMG_2482.JPG
pic IMG_2485.JPG
pic IMG_2491.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