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輔大電子電機系友會(108/6/29)常務委員會議紀錄
    
107年6月2日 (六) 10:00~13:00 
電機系7樓SF736研討室

本學年第九屆系友會常務理事會議6月29日 (六) 10:00於電機系SF736研討室舉行,由系友會會長江崇祥學長主持,感謝副會長林志洋、第八屆會長江鴻佑及總幹事陸怡全學長、黃克倫學長、高泉豪學長、劉岳乘、林偉評、許柏森、陳冠達及呂承陽在假日蒞臨參加。院秘書竺麗江也蒞臨共襄盛舉,報告理工實驗大樓進度。首先由主任報告系務發展及系所發展基金及系友會基金狀況,並請系友們協助IEET問卷調查。接著會長簡述本屆系友會活動概況及未來規劃,接著由總幹事報告科學園區參訪活動、協助專題及電子科技講座規畫。黃克倫學長也提出未來參訪活動構想。大家對08/17 將在台北車站前凱撒飯店舉辦的系友餐會及年底12月之系友大會規畫進行熱烈討論,並推薦本年度傑出系友。本次會議非常高興年輕系友的加入並積極參與討論,未來希望系友會能進一步擴大各屆系友的參與。最後大家一起分享PIZZA炸雞大餐並合照留戀,會議圓滿結束,相信在系友會的持續努力下,系友間及和在校同學的聯繫將更緊密。

 
會議 輔大電子電機系友會常務委員會議
時間 自2019年06月29日10時00分起
至2019年06月29日14時00分止
地點 輔大聖言樓7F電機系SF736研討室
主席 江崇祥 (第 9 屆) 記錄 陸怡全 (第 9 屆)
出席
人員
系主任林昇洲、院秘書竺麗江、系秘書陳昭純
第8 屆 江鴻佑
第 9 屆 江崇祥 、黃克倫、高泉豪、陸怡全
第 10 屆 林志洋、第 12 屆 劉岳乘、第 30 屆 林偉評、第 35 屆 許栢森、第 39 屆 呂承陽、碩職 陳冠達
列席  
項次 記  錄  事  宜 負責人 完成日期
1
  1. 系友會副會長可選任一位以上,且不限定屆次,以擴大參與面。
  2. 主任簡介電機系網頁提供的豐富資訊,鼓勵系友多多上網查閱以了解系上發展狀況,其中系友/雇主問卷希望推廣系友踴躍填寫,網址 http://www.ee.fju.edu.tw/data.php?id=1999&tpl=3
  3. 報告系所發展基金及系友會基金狀況。
系主任
2 理工學院竺秘書特地蒞臨電機系友常務會議,感謝電機系友對於理工學院新大樓的慷慨捐獻與協助,表示院方已募到 1 億 8 仟多萬的款項,並已於 2019 年 7 月 9 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院秘書
竺麗江
3 本屆系友會將舉辦多項針對畢業系友的活動,鼓勵 40 屆以來的系友擴大參與。即將於 08/17 在台北車站前凱撒飯店舉辦的系友餐會,將補助餐費每人 500 元吸引系友參加,預計 100 位。 江崇祥
4
企業參訪事宜:
  1. 選擇參訪的單位以在校同學將來可能的職涯發展與規劃為目標。
  2. 高泉豪及陸怡全皆提出觀察同學們似乎並沒有從參訪的公司及過程得到對未來方向的想法,有鑑於此,日後的參訪安排應做如下改進措施:
    1. 事先發布行程及參訪企業的相關資料,並提出要同學先行思考的問題及參與動機。
    2. 參加條件以有交提問功課的學生優先。
    3. 參訪後要提交心得報告,使學生能專注於參訪主題,有利於學習。
  3. 下一此參訪行程將以企業公司為主,有別於此次的研究機構單位。
黃克倫  
5
系友協助輔導大四專題事宜:
1. 這學期第一次執行發現有下列問題:
  1. 學生與學長業師的連結不夠,鼓勵同學主動與找學長討論。
  2. 參與此次計劃的學生的重修課業過重,造成無法兼顧專題計劃的施作。
2. 高泉豪教授以在長庚大學的經驗提出建言,他表示大四專題可分為兩種類型。一為學術型,二為業界實習型。高教授表示願意協助下一屆的輔導安排。
游忠倫
高泉豪
 
6
系友餐會安排事宜
  1. 日期目前暫定 08/17 (六)  11:30 am – 14:30 pm 假台北車站前凱撒飯店宴會廳舉辦預訂 100 位系友的餐會,每位參加費用為 500 元,系友會贊助半額餐費。
  2. 此次餐會定調以系友聯誼、建立人脈網絡為主,所以座位安排會將同屆系友分散,各桌以同性質產業但不同屆系友安排,增加系友間交流的機會。
  3. 林志洋副會長擬邀請第 9 屆兩位傑出系友,任職中磊電子銷售部門主管的呂家祥及華碩法務長的洪崇仁 做 15 分鐘的主題式分享,帶動現場氣氛。
  4. 許栢森提議主題式分享與主題不要太深入,以免較年輕的系友無法融入。
林志洋  
7 系友大會安排事宜:
  1. 有鑑於上次系友大會中在校同學參與度較低的問題,除了今年已預訂濟時樓 9 樓較理想的場地外,亦考慮安排系友及在校同學全員參加 1 小時的系友大會,然後再進行專題成果報告,以加強系友與在校同學的認同感。
  2. 由於當天亦有專題成果發表流程,目前尚未討論出細節安排,後續會長將會與系上再商討。
系主任
江崇祥
 
8
電子科技講座安排事宜:(陸怡全代為報告)
  1. 根據行事曆,108 學年度電子科技講座有 19 堂,於每週五下午 13:30 至 15:30 舉辦。
  2. 本學年度以主題式規劃,講座主題有六:
    1. 無線通訊:5G、毫米波雷達、RFID、Wi-Fi、藍牙相關領域。
    2. 物聯網/人工智慧。
    3. IC 設計/Embedded system。
    4. Robotic/Automatic control。
    5. 車用電子/醫療電子。
    6. 升學/就業。
上述主題得依實際講師專業調整。
  1. 計劃進程:
    1. 7 月完成邀請講師,並配對課程。
    2. 8 月依照講師專業,完成課程總綱文書、海報。
    3. 依照講師順序,在課程前一週完成海報。
「大學入門」考慮安排幾堂畢業系友對大一新生的演講,講員以畢業不久的系友為主。
盧日  
9
傑出系友推薦事宜:
推薦五位系友,由江鴻佑,林志洋,江崇祥徵詢其同意
江鴻佑
林志洋
江崇祥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2129.JPG
pic IMG_2134.JPG
pic IMG_2149.JPG
pic IMG_2131.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