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9電機系論文研究成果發會
    
時間:108年5月25日 (六) 9:00-14:00
地點: 濟時樓9樓國際會議廳
專題演講:林寶樹 (交大電腦科學終身講座教授)
評審委員: 王明浩教授;張大中教授 ; 許正興教授 ;林書彥教授 ;李宜勳教授 ;郭岳芳教授    

電機系於5月25日(六)在濟時樓九樓舉行2018電機系論文研究成果發會,論文研究成果發會主要提供研究生(含碩士在職專班)學生展現研究成果與交流討論的機會,同時增進大學部學生對本系研究成果的了解,也成為不少畢業研究生及在職碩士生畢業生訂期回來鼓勵在校研究生及同學聚會的日子。濟時樓國際會議室設有高級聲光效果及先進設備的185人座國際會議廳及九間會議室,空間明亮寬暢,在此環境舉辦活動,來賓與師生心情特別愉悅。

首先由主任、許院長及袁副校長致詞簡介現在系、院及學校發展狀況並勉勵同學。接著頒發輔仁書卷獎、電機書卷獎、傳亞獎學金等獎項。於頒獎完後,本系非常榮幸請到林寶樹教授(交大電腦科學終身講座教授,交大前瞻網路研究中心主任, 前工研院資通所所長)專題演講 : 探討5G和AI時代之下世代物聯網的發展與應用(Exploring the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of Things in the 5G and AI Era)。林教授在美國、荷蘭及台灣等國家從事網路通訊與資訊產業的研發和領導任務超過30年,任職的業界包括美國AT&T Bell Labs (從事網路科技研發工作) 、美國波音公司 (任資深工程經理) 、荷蘭飛利浦研究部門 (任公司資深副總裁) 以及台灣工研院資通所(為組長、副所長. 所長),林教授研究方向與興趣主要在行動寬頻網路、SDN/NFV、5G以及資通訊先進技術,2014~ 2017曾主持一項科技部之產學大聯盟重大計畫,帶領近三十位教授從事SDN/NFV以及P4/CORD之前瞻網路技術產學合作計畫。由於此計畫之成果優異,教育部在深耕高教特色研究中心成立一個Center for Open Intelligent Connectivity (開源智慧聯網研究中心) 從事學術研究和SDN/NFV人才培育,且在經濟部執行一項旗艦團隊產學研計畫,注重在產業界的影響。林教授為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學會(IEEE) Fellow, 他於2009年獲得中華民國電機工程學會榮譽電機工程獎章,林教授擁有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校區電機工程與電腦科學博士學位。林教授不僅海內外學經歷完整,也有豐富的產官學歷練,實堪為學生學習的榜樣。

林教授首先介紹物連網(IOT)之應用及服務,其目前主要依賴4G/LTE or 3G傳輸,然而5G行動寬頻通訊將於最近1-2年商品化。5G網路及無線通訊已往Open Networking (ON), 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 (SDN)和 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 (NFV)等技術發展,這些技術可使 5G的softwarization and virtualization (S&V) 和 network slicing實現以提供物連網(IOT)之應用及服務超大量、高密度、高處理能力及超低遲延的需求。同時5G 和 AI的使用將使物連網(IOT)更具創新及智慧。在林教授的精彩講解下,同學對5G and AI及未來的網路發展所面臨的挑戰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林教授對傳承其經驗的熱忱。但礙於時間所限,同學無法更多時間請教林教授,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請林教授再次蒞臨演講。

接著本系研究生(碩士生、碩專班生、博士生)以口頭報告發表或海報型式發表研究成果,評審委員王明浩教授、張大中教授、許正興教授 、林書彥教授 、李宜勳教授 、郭岳芳教授對本系學生的表現及活動的安排非常肯定。結束論文發表後,大會特頒發「最佳海報製作獎」或「最佳論文報告獎」予發表優異者以鼓勵,接著進行共融餐會,在享用完豐盛午餐後,大會圓滿劃下句點。林教授、林教授夫人張教授、許院長、袁副、評審、院秘書、系秘書及本系老師們也在貴賓室進行餐敘交流,張大中教授在工研院曾是林教授的部屬,林主任回國時在菲利浦曾和林教授面談,相隔多年再聚,格外溫馨。部分評審委員留下來與系主任坐談,以互相交流,主任先大致簡報本系目前發展,再聽取評審委員建議,由於部分評審為本系系友,對本系進步相當肯定。結束座談後,林書彥教授及郭岳芳教授與林主任回系上稍做參觀並敘舊,林教授及郭教授曾是林主任回國來輔大任教的第一屆學生,目前分別任教於元智及台北大學,本系系友不僅在業界表現傑出,在學術界也同樣傑出。


更 多 圖 片
pic IMG_1878.JPG
pic IMG_1885.JPG
pic IMG_1887.JPG
pic IMG_1889.JPG
pic IMG_1895.JPG
pic IMG_1880.JPG
pic IMG_1896.JPG
pic IMG_1907.JPG
pic IMG_1927.JPG
pic IMG_1878.JPG
pic IMG_1889.JPG
pic IMG_1895.JPG
pic IMG_1885.JPG
pic IMG_1887.JPG
pic IMG_1880.JPG
pic IMG_1896.JPG
pic IMG_1907.JPG
pic IMG_1927.JPG
pic 教師與林寶樹教授合照5.jpg
pic 教師與林寶樹教授合照4.jpg
pic D5AD93D5-A3BB-4ECB-B938-22753A0CF575.jpg
pic 主任與王浩明教授.jpg
pic IMG_0009.JPG
pic IMG_0017.JPG
pic IMG_0010.JPG
pic IMG_0013.JPG
pic IMG_0021.JPG
pic IMG_0023.JPG
pic IMG_0026.JPG
pic IMG_0029.JPG
pic IMG_0032.JPG
pic IMG_0035.JPG
pic IMG_0038.JPG
pic IMG_0040.JPG
pic IMG_0045.JPG
pic IMG_0050.JPG
pic IMG_0094.JPG
pic IMG_0054.JPG
pic IMG_0055.JPG
pic IMG_0057.JPG
pic IMG_0059.JPG
pic IMG_0073.JPG
pic IMG_0074.JPG
pic IMG_0098.JPG
pic IMG_0097.JPG
pic IMG_0076.JPG
pic IMG_0080.JPG
pic IMG_0081.JPG
pic IMG_0086.JPG
pic IMG_0090.JPG
pic IMG_0086.JPG
pic IMG_0092.JPG
pic IMG_0100.JPG
pic IMG_0012.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