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偉薩科技 實習訪視
    
訪視日期: 108/5/21 10:30~ 12:00
訪視場所或會議地點: 台北市萬華區長沙街二段66號4樓
輔導教師: 林昇洲
實習學生: 呂宜靜
其他列席人員 : 王柏皓 博士

偉薩科技 WASAI Technology 專注在 Big data 軟硬體整合優化解決方案。核心技術為大數據資料處理加速引擎,包含優化資料處理程式 (Apache Hadoop™與Apache Spark™),以及大數據資料處理專用加速晶片平台 (FPGA),並進一步結合FPGA之硬體加速,與程式平台優化的軟硬整合技術。廣泛應用於精準醫療領域的「基因組定序」加速解決方案。解決方案大幅提升資料處理分析效能,對於節能以及營運成本的降低更有顯著的效果。

偉薩科技位於西門鬧區,交通相當方便。偉薩科技核心創業團隊擁有13+年技術開發之經驗,分別來自 IBM、聯發科技等大型國際企業,擁有高度專業及豐富產業經驗,屬新創公司。成員不多,但對於IC設計、分散式軟硬體協同運算以及伺服器產業有深厚的基礎與瞭解,擁有獨特技術之產品,成為少數擁有研發巨量資料軟硬體核心技術的大數據產業之一員。 開發專用加速晶片平台 (FPGA)安裝於SEVER上以加速運算速度,主要客戶為醫學研究機構。
   
訪視開始先聽取王博士的公司簡報並了解目前呂宜靜同學實習的工作內容,對該公司的優良的產品研發能力留下深刻的印象,相信呂同學實習期間能在做中學到不少實務經驗。王博士也分享其當初歷任聯發科技經驗,加入偉薩可涉略較多領域的技術,發揮其所學。呂同學是從網頁得知該公司徵求實習生,工作內容與其專長相當吻合,非常感謝偉薩科技提供一位大學生實習機會。目前從事verilog硬體描述語言模擬。訪談時也和王博士就如何就產業及學校的合作交換心得,本系期待未來和偉薩科技能加強各方面的合作,也邀請其參加本系月底舉辦的實習說明會。最後參觀辦公空間與公司電腦設備,並與王博士及呂同學合影記錄存證,然後結束本次實習訪視。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