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開始時間:2019-03-27 13:31:00
結束時間:2019-03-27 15:30:00

電機工程學系107學年度職涯講座系列 (系友主講職涯規畫)
    
時間 : 108年3月27日 下午1:40
地點 : 聖言樓一樓SF132教室
活動內容 : 畢業系友升學就業經驗分享及電機電子產業現況介紹
主辦: 電機工程學系第九屆系友會
講員: 陸怡全董事長,高泉豪教授,張吉平經理,黃克倫經理,盧日董事長

新電機系友會除開學就協助指導專題外,推出本學期第一個活動: 職涯規畫,由五位產業及學界表現傑出的學長幫助學弟妹學涯職涯生涯規畫,陣容空前,分別設定學術篇(高泉豪教授)、留學篇(張吉平經理)、產業篇(陸怡全董事長)、業務行銷篇(黃克倫經理)及大陸篇(盧日董事長)多個面向分享個人經歷再導入如何作職涯規畫,共60位同學踴躍參加,反應熱烈,不僅內容豐富,學長各各口才佳又幽默風趣,兩小時精彩演講沒有冷場,無人中途離開及打瞌睡,學長也貼心準備些小禮物贈給學弟妹,時間所限欲罷不能,新系友會首發活動成功打響新任電機系友會名號,大家都非常期待新任電機系友會將主辦的企業參訪及下學期的電子科技講座。

本次演講活動尤其大一學生反應熱烈,都希望未來系上多舉辦類似活動,多多邀請學長時常回來演講,不僅提供學弟妹最新科技發展的知識,也分享各人的人生經驗,讓學弟妹了解電機出路及如何學以致用,克倫學長的一席話"電機系想失業都很難"及吉平學長的年薪23萬美金更燃燒大家對電機的熱忱,也體驗到不管如何都要勇敢朝自己的目標前進,不怕失敗,克服各種挑戰,對未來充滿希望。本次活動非常圓滿成功,活動結束後問卷將由系上整理提供給系友會作為未來活動規畫的參考。

五位學長在會前先與主任共進午餐,討論今天議題及未來系友會規劃,席間巧遇李永勳老師,大家多年不見,也非常感謝李老師當年的教導,雖然有的被當過,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大家邊進餐邊回憶當年往事,回想當年的神勇瀟灑彷如昨日,最後與李老師合影留戀,希望未來大家還會時常回來聚聚。活動結束後,依去年江董訂的傳統,大家去品嘗輔大霜淇淋並照相傳給江董及會長,報告今天圓滿完成任務,最後結束今天的行程,期待下次的相聚。
 
學涯規劃【活動紀錄】— 李柏衛
畢業系友升學就業經驗分享及電機電子產業現況介紹
一、 系主任:
        此為第1次系友活動,首先簡短介紹5位系友,並預告4月的企業參訪。 
二、高泉豪教授(學術篇):
  1. 於1985入學,在大二時就有唸研究所的想法,之後努力讀書,並於1989~1991攻讀成大電機碩士,學會製作電容、電晶體。就讀碩士班時,曾到TSMC參與半導體製程的研發。之後,於1992~1997攻讀交大博士,並到矽成積體電路公司工作,於2002~2005擔任經理。2005到長庚電子系任教,於2012升等為教授,在2015成為腎臟科研究員,製做DNA chip、Bio-sensor、Sensing Windows。面對挑戰,只有不斷學習。​
  2. ​​技術研發,持續精進⇔合作研發,積極創新⇔產學接軌,共創雙贏
三、張吉平經理(留學篇):
  1. 於1995~1997到美國Tower automotive工作,擔任系統管理員。由於父親腳傷,在1997~1998到HP工作。於1998~2001到美國通用汽車工作。在2001~2006到美國Toyota。2006~2007到南加州edison電力公司工作。2007~2009回台灣花旗擔任專案經理。於2010~2016到康寧玻璃工作。2016~2017到國泰世華工作。
  2. ​學長希望同學有邏輯、熱情、準備、跨領域、同理心,對工作要有熱情,認真努力,了解人,並給他所要的。
四、陸怡全董事長(產業篇):
  1. 介紹IC產業鏈:Factory⇒Assembly⇒Testing⇒Design⇒1.ODM/2.OEM
  2. ​設計主機板會遇到干擾的問題,需要了解電磁及元件特性
  3. 介紹工程師類型:IC設計、系統、軟體、測試、產品、品質等
 五、黃克倫經理(業務行銷篇):
  1. 於1985~1991就讀輔大。1991~1998到光鼎電子擔任業務工程師,1993~1994到香港擔任經理,1999~2000到美國分公司工作,2001~2005成為副總。於2004~2007攻讀政大科技管理EMBA。由於想要改變自己,於2005~2011到microchip擔任業務,2012至今擔任區域經理。
  2. ​學長希望同學有專業、自信、觀察力、好奇、創新、解決⇒創造雙贏
 六、盧日董事長(大陸篇):
  1. 1990~1993到精銳科技做機器手臂。1993~1997到勁力科技工作。1997~2002到今機、湯淺電池、Toyota、彥宏公司工作。自2003踏入醫療領域,在Medicode醫療設備擔任董事長。
  2. 想留學的人,盡早訂出目標及注重成績。由於大陸科技逐漸進步,大陸學校也是留學的選擇。

 


更 多 圖 片
pic poster.jpg
pic 01.jpg
pic 61.jpg
pic 62.jpg
pic 81.jpg
pic 82開場.jpg
pic 52.jpg
pic 53.jpg
pic 54.jpg
pic 42.jpg
pic 43.jpg
pic 44.jpg
pic 51.jpg
pic 41.jpg
pic 32.jpg
pic 21.jpg
pic 33.jpg
pic 35.jpg
pic 0合照.jpg
pic 31.jpg
pic 13.jpg
pic 0李永勳老師.jpg
pic 34.jpg
pic 22.jpg
pic 12.jpg
pic 11.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