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長榮航太科技EGAT產業實習訪視
    
訪視日期: 2/26 AM 9:30~ 10:30
訪視場所或會議地點: 33758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6號
輔導教師: 林昇洲
實習學生: 李柏衛
其他列席人員 : 江春龍課長Manager
Powerplant Control Sec.Powerplant Maintenance Dept. EGAT
為了解本系學生至長榮航太科技的實習情況,系主任2月21日至該公司進行實習訪視。長榮航太科技公司除了提供長榮航空機隊及立榮航空之維修服務外,亦持續擴大代理其他航空公司之各項維修業務,並與美國波音合作負責改裝的特殊用途大型運輸機。本次學生實習部門是引擎維修部門,目前透過與美國奇異(GE)公司之合作,進一步提昇整體飛機維修相關技術及能力,未來該部門將為GE發動機在海外主要維修基地。本次訪視先和江課長會談以了解李同學的工作內容並觀賞長榮航太的簡介影片,聽取長榮航太發展的歷程及未來的願景。接著參觀引擎維修及測試現場,能近距離觀察各類飛機發動機的結構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對維修飛機發動機的過程留下深刻的印象,相信學生來此實習是相當好的學習機會。

李同學若能和工作人員多交流溝通,將會有更多收穫。長榮航太需要各領域人才,包括航空、機械、物理、材料及電機。公司發展穩定,薪資及福利都不錯,是相當好的實習及就業環境。在實習初期到定期維修部學習維修知識及協助維修飛機,因腳部不適,感謝公司提供機會轉任目前單位,負責發動機派工任務及系統上料件的報廢,在一年的實習期間,除工作外也認識不少朋友,對加強自己的溝通能力有很大的幫助,同時生活規律,工作認真負責,對自己更有信心。對返校後完成相關學業的修習應有很大的幫助。

李同學是首位來長榮航太實習的輔大學生,希望未來輔大能擴大與長榮航太的各項合作。因此邀請江課長能蒞臨本系未來舉辦之就業及實習說明會,並歡迎該公司提供更多就業資訊給本校,使本校學生能更了解長榮航太。最後和實習學生及江課長合影留戀,並再次表達感謝長榮航太提供本系學生實習機會。
長榮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語Evergreen Aviation Technologies Corp),簡稱EGAT,是一個由長榮航空(EVA AIR)機務本部改制而成的飛機維修公司,成立於1998年9月1日。在EGAT各項相關的業務之中,替美國波音進行特殊用途大型貨機波音747-400 LCF的改裝工程,是該公司最著名的工程案。公司網址: http://www.egat.com.tw/
►  夢幻客機超大零件運送功臣 全靠長榮航太改造運輸機
由長榮航太負責改造的波音夢想運輸機,又稱LCF,專門負責運送787的機身、機翼與大型組件。LCF首度在波音南卡廠區近距離公開亮相,非常難得。甘芝萁攝]  由長榮航太負責改造的波音夢想運輸機,又稱LCF,專門負責運送787的機身、機翼與大型組件。 LCF首度在波音南卡廠區近距離公開亮相,非常難得。(甘芝萁攝)
波音的「夢想運輸機」由747-400LCF貨機改裝,2006年首飛,2007年4架改裝完畢。值得注意的是,「夢想運輸者」改裝者是台灣長榮航太科技公司(EGAT),1998年長榮航空與GE合作成立,專門從事大型客貨機的大修和改裝業務。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8e8p3kg.html
 

實習心得: 
       長榮航太是長榮航空公司與美國發動機製造廠奇異公司(GE)於1998年合資成立。經過多年的努力,長榮航太維修信譽普遍獲得客戶認同,全世界客戶遍布23個國家,超過35家航空公司。員共總數大約4000人。業務項目有: 1. 航機停機線檢修; 2. 飛機定期維修; 3. 發動機維修; 4. 飛機改裝; 5. 零組件維修; 6. 後勤補給服務; 7. 機體附件維修。近日,受惠於廉價航空興起,飛機維修市場每年成長,營收也分創下歷年新高。
       一開始,我被分配到定期維修部。起初先接受公司大約2週的職前訓練,過程包含1.公司介紹2.維修工具的介紹與使用方式3.打保險4.鎖螺絲的技巧5.封膠6.打油7.操作昇高車等。經過訓練後,我們就可以到現場去工作。大家各自被分到不同的小組,分別是:Landing Gear Team、Fly Control Team以及Panel Team。而我則是被分到第1個Team。
        在這個Team我們要負責起落架相關的維修。在學長的帶領下,我協助拆裝飛機的輪胎、清潔起落架以及準備維修工具,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一般是在同一個Team待2個月再換到下一個Team,由於身體狀況不適,故向公司反應。在這之後,公司就安排我到發動機部的發動機管制課做事。
        在這個單位,我被分配到CMRO發工組。CMRO是一套多方位多元化的系統,在工廠裡的所有動作都會在系統上有紀錄,幫助控管工廠耗料、協助備料、協助控管安裝在引擎上的零件是否可用、協助計價。而發工組主要負責開立拆、洗、修、裝、外送、轉工、回送工單,在系統上做料件的報廢,以及建立新料件的件號。剛開始我完全不了解這個系統,造成現場及同仁的麻煩。在前輩耐心地教導下,藉由多次的提問,了解到開工單的重要性。另外,藉由與現場人員與PE的交流,讓我學到許多關於發動機的知識,這些都是學校學不到的東西。
        在福利方面:1. 公司給員工及其眷屬每半年1張免費機票及多張1折機票; 2. 享有長榮飯店及合作飯店住宿優惠3. 台北、南崁來回桃園機場的免費接駁車; 4.用餐免費及每月底發送伴手禮; 5.提供運動設備及場地; 6.提供優待電影票、高鐵票、電信優惠、住宿優惠及購物優惠等。
        最後,感謝系主任林昇洲老師的建議,讓我到長榮航太實習,給了我課外學習的機會,感謝課長及同仁的教導使我更加地了解發動機也了解到工廠的運作模式,相信對於未來的工作及人際關傒會有所幫助。
 


更 多 圖 片
pic 2538.jpg
pic 2540.jpg
pic 2543.jpg
pic 2545.jpg
pic 2547.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