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六豐機械與輔大實習合作計畫說明會107.11.19(一)
    
機械工業對物聯網自動化應用及材料人才之需求: 六豐機械與輔大實習合作計畫
講者: 昆山六豐機械 范綱銜經理
時間: 107.11.19(一)12:30-13:30,地點: 聖言樓六樓  SF648  
對象: 理工學院學生
主辦: 電機工程系,協辦: 物理系/化學系/資工系

         昆山六豐機械 張鴻緒 協理、范綱銜  經理 及 何浚愷  工程師 蒞臨本校舉辦六豐機械與輔大實習合作計畫說明會,12:30先於聖言樓六樓SF648出席為理工學生舉行說明會。本次有36名理工學生報名參加 ,首先由范綱銜經理以"機械工業對物聯網自動化應用及材料人才之需求"為題對學生發表演解,說明機械工業未來如何結合AI及工業4.0發展,同時提及當初是六豐機械第一位實習生,後在美工作一陣子再赴六豐任職的經歷。接著介紹 六豐機械的發展過程及現況,六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由台灣六和集團與日本豐田集團共同投資興建,在大陸地區有許多生產據點,昆山六豐為其主要據點及總部,占地近200畝。除E-SAVER系列節能產品外,六豐機械其他產品為鋁合金車輪、轉向機殼體及鋁壓鑄產品等,現有員工近2000人。
         范綱銜 經理 講解完後,由三位今年參與六豐暑期實習的電機系、物理系及資工系學生分享其體驗,實習期間除學習到許多實務經驗外,假期時也走訪許多附近著名江南景點。接著張鴻緒 協理也介紹到六豐宗總經理的經營理念並對實習的重視。希望實習學生於實習期間除工作外也能提出改善的建議,除有完善的計畫也對實習生真是照顧有加。最後電機系主任分享其今年暑期赴昆山訪視實習的心得,除可增廣視野外,也可激發出自己的潛力,鼓勵學生把握實習機會勇敢走出去,提前有實務經驗對個人未來職場生涯有很大的幫助。由於時間有限,說明會於1:30結束,許多同學留下繼續和六豐討論俗參與六豐實習。
         六豐機械一行人參訪電機系實驗室並走訪校園,並特別至宗總經理捐助的醫學院大樓及醫院參觀,對本校優美廣闊的環境印象深刻,於3:30至外語學院繼續參與賴院長主持的實習講座課程。

參考資料: 「六豐」打造中國第一大輪圈廠
   


更 多 圖 片
pic 六豐_合照1.jpg
pic 六豐_合照1.jpg
pic 六豐_協理2.jpg
pic 六豐_協理1.jpg
pic 六豐_學生分享2.jpg
pic 六豐說明6.jpg
pic 六豐_報告2.JPG
pic 六豐_報告3.JPG
pic 六豐_電機系2.JPG
pic 六豐_電機系1.JPG
pic 六豐_報告1.JPG
pic 六豐_學生分享1.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