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7學年度第七次工程學系電子科技講座: 韋僑科技 江鴻佑 總經理
    
107年11月2日(星期五) 下午01:40 ~ 3:30,聖言樓電機系一樓 SF132教室
講員:江鴻佑 ,韋僑科技總經理
輔仁大學電子系第8屆系友
​講題 : 物聯網與RFID應用分享 

               
      本次電子科技講座邀請到電子系第8屆系友也是本屆系友會長-江鴻佑 ,韋僑科技總經理 ,韋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3月,104年10月股票於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掛牌買賣,105年成立日本子公司。韋僑科技主要從事無線射頻識別詢答器(RFID Transponder)相關產品之開發設計、製造及銷售,主力發展市場為歐洲、北美及日本。因和工作相關,兩周前的講員高毓芳學姊也前來聆聽。江鴻佑學長擁有美國南加州大學電機工程碩士學位,在海外學成後,江鴻佑回到家族經營的Cable業與創投業歷練任職,看準RFID在未來的發展潛力與爆發力,遂主導家族企業投資韋僑科技,並以其學識背景拓展業務2015榮獲第37屆中華民國創業楷模獎。

      江學長首先以影片介紹韋僑科技的產品及生產過程,接著講解RFID的基本原理,包括結構、充電、天線、傳輸、安全...。由於近年無線通訊的發展提供了RFID等裝置將感應資訊與雲端的連結骨幹,促成雲端物聯網的許多應用。江學長介紹許多目前RFID的應用實例,如智慧型冰箱、Uniqlo物流管理、白蟻防治、高爾夫球、悠遊卡、門禁、醫療及醫材管理、電子錢包支付...,同時手機讀取NFC標籤的技術將造成未來RFID更廣泛的應用。韋僑科技在物聯網,工業4.0的領域裡,不斷突破RFID的製程技術。專精於於防水、耐高溫個人化入碼,印刷服務微小、輕薄、強壯等應用

      江學長特別提到RFID關鍵技術在於天線設計及防水設計, 期勉學弟可在RF及天線模擬方面多了解,此為電機系學生主要的優勢,且此方面之人才相當短缺。目前系上的微波暗房及微波儀表等設備在此方面可提供學弟妹相當好的學習環境。高毓芳學姊也補充說明若沒硬體提供準確的資料,上層數據分析將沒太大意義,硬體線路方面是電機系學生的優勢也是無法被取代的,同時也強調感應器sensor 未來在物聯網扮演的重要角色。

      結合前幾次的演講,江學長此次的RFID演講讓學弟妹對物連網的技術了解更完整,非常感謝江學長百忙中從台中大里趕來,同時也感謝江學長在本年擔任系友會長期間和江聰培副會長出錢出力,舉辦許多精采活動,將系友之間的連結更進一步提升,同時也藉此講座給學弟妹很大的鼓舞。
學生心得:

這次的演講是由我們第八屆的江鴻佑學長來為我們演講,同時江學長也是我們現任的系友會會長,那這次的演講一開始江學長就為我們放了一部他們公司的介紹影片,讓我們能藉由影片簡單的敘述來了解學長所領導的韋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約略做的是甚麼產品跟基本介紹,接下來為我們介紹物聯網的基本概念以及其架構,再來是為我們介紹物聯網裡重要的”鑰匙”:NFC RFID,而RFID透過它專屬的Reader所產生的應用非常的廣泛,例如:1.衣服業者產品的標籤2.醫療的應用3.穿戴式產品的應用4.冷鏈物物流溫度的監控…等等,演講的最後,江學長一樣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問題的解說和勉勵,讓我們受益良多


韋僑科技簡介

韋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3月,104年10月股票於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掛牌買賣,105年成立日本子公司。韋僑科技主要從事無線射頻識別詢答器(RFID Transponder)相關產品之開發設計、製造及銷售,主力發展市場為歐洲、北美及日本。

韋僑科技於RFID Transponder生產上擁有完整生產製程,為全球為數不多、具備完整RFID中下游產品之供應商,加以優秀的研發團隊及多年來客製化之經驗,對RFID 技術應用之深度及廣度有相當之瞭解,得以配合客戶需求,提供客戶品質及價格皆具之全方位技術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

韋僑科技持續於製程技術及製造設備的開發,以提昇設計與製造能量,並不斷致力產品的研發、新市場的開拓及內部營運效能的提升,嚴守品質政策,落實管理根基,保有市場競爭力與獲利能力,持續追求企業的永續經營。


主要商品/服務項目

1.卡片系列-門禁考勤、交通運輸、安全進出管控、會員管理、電子錢包。
2.感應扣系列-門禁考勤、交通運輸、安全進出管控、會員管理。
3.工業用Tag系列-動物管理、自動化生產管理、資產管理、物流管理、防偽管理。
4.Inlay/電子貼標-圖書館管理、醫療及醫材管理、物流管理、防偽管理、Paper Ticket。

http://www.sag.com.tw/
 

 


更 多 圖 片
pic 11.jpg
pic 15.jpg
pic 14.jpg
pic 13.jpg
pic 12.jpg
pic 16.jpg
pic 17.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