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7學年度第六次工程學系電子科技講座: SAP , 全球戰略客戶總監 李濬
    
107年10月26日(星期五) 下午01:40 ~ 3:30,聖言樓電機系一樓 SF132教室
講員:李濬 全球戰略客戶總監,SAP .
輔仁大學電子系第8屆系友
​講題 : Intelligent Enterprise

     本次電子科技講座邀請到電子系第8屆系友-李濬 全球戰略客戶總監,SAP SAP公司是一家總部位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瓦爾多夫的軟體企業。公司主營業務為企業資源管理軟體。該公司是歐洲最大的軟體企業,根據富比士雜誌的排名,截至2016年,SAP是世界第三大軟體公司。該公司在世界各地開展業務: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歐洲,中東,非洲),中歐和東歐(包括中東歐,中東歐和獨立國協分區域),美國和加拿大,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大中華區(中國及台灣)和APJ(亞太地區和日本)。李學長特別自中國深圳搭機提前回來演講,十分難得。由於企業資源管理軟體對企業經營相當重要。除江聰培學長外,系友會長江鴻佑學長也前來聆聽。江聰培學長先描述李濬當年的風采並透露些其當年光榮的往事,引起學弟妹相當大的興趣。
     
    李濬學長首先講述什麼是「智慧企業」?智慧企業能充分挖掘「資料」的數位價值,以更低的風險,更快達成期望的結果。然後介紹該公司的發展過程及產品。SAP致力於協助每位客戶成為績效最佳的智慧企業,讓世界和諧運作、永續發展。該工司的企業資源管理軟體協助 流程自動化,提升員工效能 ,並預測並主動回應顧客的需求及建立嶄新的商業模式開拓新收益流。同時以影片介紹數位經濟時代,創新變革已席捲全球,SAP 正處於轉型浪潮的核心,作為全球企業軟體的市場領導者,致力於幫助各種規模、各種產業的企業與組織解決複雜的市場,及其所帶來的種種挑戰,善用創新之力締造新商業模式,進一步在競爭中保持領導地位。隨著人工智慧 (AI)、機器學習、物聯網 (IoT)、大數據和區塊鏈等新技術逐漸成為主流,企業必須學會適應,否則將承擔落後的風險。
   
    李濬學長接著和大家介紹其赴美加州留學及就業,由寫程式到最近幾年轉至業務SALES的的歷程。接著與大家分享從事業務的三要訣及工作應有的態度及堅持,並培養好奇心及獨立思考的能力,及如何超越自己的期待並發掘自己有熱誠的事。江聰培學長同時補充說明工作需超過老闆的期待及和老闆的相處之道。李濬學長同時也分享許多人生的心得,學長的口才及豐富精彩的經歷留給大家深刻的印象。大家對李學長的人生哲學及精彩人生展現極高的興趣,反應熱烈並踴躍提問。
   
    然後幾位學長逛逛校園並依例一同前往品嘗霜淇淋。接著大家前往台北北海漁村餐廳與其他同學聚餐,同時也邀請MILY小姐,以感謝其協助上次的工研院參訪。席間大家對李濬學長仍保持當年的風采,深感羨慕。最後大家舉杯互相道別,期待下次相聚。
學生心得:

這次的演講也是由我們第八屆學長李濬學長為我們演講,李學長演講的方式非常的有趣,用非常簡單活潑的方式來介紹她現在服務的公司SAP,也帶來了目前科技的趨勢,連現今的企業都會需要一個科技化的架構跟方式,讓企業從一個製造模式變成一個提供一個全方面服務的企業模式,使得讓傳統的工作效率提升到現今的要求,並利用AI來提升生產效率,最後學長告訴我們”有問題就是挑戰,有挑戰就有機會”來勉勵我們,演講完畢後學長還特別留了一個小時給大家發問問題,並且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人生道理的體會
 

德國SAP公司:
    SAP公司是一家總部位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瓦爾多夫的軟體企業。公司主營業務為企業資源管理軟體。該公司是歐洲最大的軟體企業,在130個國家設有地區辦事處,在190個國家擁有超過335,000名客戶。該公司股票是歐洲Stoxx 50股票市場指數的成分股SAP公司於1972年在德國創立。五位創始人(Dietmar Hopp、Hans-Werner Hector、Hasso Plattner、Klaus Tschira與Claus Wellenreuther)於德國魏因海姆((Weinheim))初創時,公司名為「Systemanalyse und Programmentwicklung」(系統分析與程式開發),後根據「Systeme, Anwendungen und Produkte in der Datenverarbeitung」(資料處理的系統、應用與產品)將公司名稱縮寫為SAP。
    
    1976年,"SAP GmbH"成立,並於次年將總部搬遷至沃爾多夫。在2005年的公司年會上,SAP AG成為了公司的官方名稱。在2007年,SAP宣布將以47億歐元現金收購商務智能軟體公司Business Objects,正式進軍商務智能領域。 在2010年,SAP宣布將以58億美元現金收購商業軟體開發商Sybase。
    
    根據富比士雜誌的排名,截至2016年,SAP是世界第三大軟體公司。公司在世界各地開展業務: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歐洲,中東,非洲),中歐和東歐(包括中東歐,中東歐和獨立國協分區域),美國和加拿大,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大中華區(中國及台灣)和APJ(亞太地區和日本)。
   
    SAP的業務側重於25個行業和六大產業:製造行業,物流行業,消費行業,服務行業,金融服務和公共服務。[6]它為大型企業,中型公司和小型企業提供集成產品集。數位經濟時代,創新變革已席捲全球,SAP 正處於轉型浪潮的核心,作為全球企業軟體的市場領導者,我們致力於幫助各種規模、各種產業的企業與組織解決複雜的市場,及其所帶來的種種挑戰,善用創新之力締造新商業模式,進一步在競爭中保持領導地位。

    




更 多 圖 片
pic Lee2.jpg
pic Lee1.jpg
pic Lee4.jpg
pic Lee3.jpg
pic E8AA16D3-7B26-4C0F-AC8E-150245DC8976.jpg
pic S__19243012.jpg
pic 148595.jpg
pic 148594.jpg
pic S__74260496.jpg
pic S__74260495.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