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7學年度第ㄧ次電子科技講座: 江聰培 顯示與觸控之產業趨勢
    
第一次電機工程學系電子科技講座
107年9月14日(星期五) 下午01:40 ~ 3:30,聖言樓電機系一樓 SF132教室
講員:江聰培董事長,銳視光電董事長; 鴻海科技集團之業成(GIS)控股獨立董事。
輔仁大學電子系第8屆系友
​講題 : 顯示與觸控之產業趨勢

       本次電子科技講座邀請到第八屆系友-江聰培銳視光電董事長; 鴻海科技集團之業成(GIS)控股獨立董事。江聰培學長早期加入聯電集團旗下聯友光電,從事TFT LCD 面板研發;擁有多項美國日本歐盟等國家 之技術專利,為台灣最早深耕面板研究之研發人員,開啟台灣面板自主研發製造之先頁。後應鴻海集團郭台銘董事長之邀, 協助創立群創光電。於2003自行創業,成立銳視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醫療、工控、軍規、航空、航海 等高附加價值顯示器產品之研發製造與銷售。客戶遍及日本與歐美大廠,並帶領公司於 2013~2017連續四年榮登今周刊與 D&B 鄧白氏信評公司共同舉辦的台灣中小企業大調查 之 Top 1000 中小企業菁英獎。
      江學長首先介紹其從大學生活一直到現任銳視光電董事長經歷,並特別強調其就學時的社團生活由於本次主要由輔大電子電機系友會主導,這次電子科技講座的課程所有的講師大部分都是由江學長邀請來的所以也對本次課程的講師們以及整堂課程的概念跟我們一一介紹許多講員由美國、日本、大陸等地特別趕回來共襄盛舉。接著江學長撥放GIS公司的英文影片介紹讓我們能透過影音的方式來了解一個科技公司的架構以及他主要的產品方向,並且顯示與觸控之產業的發展趨勢。同時藉由影片強調”英文能力的重要性”在未來個人的發展英文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同時描述當年輔大扎實的英文訓練,對其就業時的發展提供相當大的助力,並分享了由郭台銘先生說的成功的三大要素—人理事理物理 ,並舉例說明強調除專業及學歷外,做人處事能力的重要。輔大的多元環境及社團提供學生相當好環境,勉勵學弟妹好好把握。

    經江學長精彩的演講,大家對本次電子科技講座充滿高度期待,並且踴躍提問。演講結束後,江學長與大家合影留念。


學生心得:
這次的演講者是我們第八屆的學長也是系友會的副會長-江聰培學長回來為我們演講,演講者首先介紹了他的自我經歷,從大學生活一直到現任GIS的董事長,然後這次電子科技講座的課程所有的講師大部分都是由江學長為我們找來的,所以也幫本次課程的講師們以及整堂課程的概念跟我們一一的介紹,並且為我們帶來GIS公司的影片介紹,讓我們能透過影音的方式來了解一個科技公司的架構以及他主要的產品方向,最後江學長很認真地調”英文能力的重要性”,告訴我們要在未來生活告訴我們要在未來生活有個不錯的發展,英文是不可或缺的能力,並分享了由郭台銘先生說的成功的三大要素—人理,事理,物理。
銳視光電

銳視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03年,主要從事工業用TFT LCD液晶產業;擁有為數不少的客戶群。本公司擁有優秀的經營團隊,累積了多年豐富的經驗,已成為在工業設計領域開發創新的領航者,並且對於開發工業控制產品不遺餘力,憑藉著此厚實的基礎,相信未來將能持續提供市場效能卓越、品質穩定的產品;除整體營運穩定外,獲利狀況也逐年提昇,是國內績優廠商之一 。 

觸控顯示技術的整合專家業成(GIS)
GIS為觸控顯示技術之專業廠商,團隊具有多年的觸控和LCD模組設計及製造經驗,以深度技術與設計整合的MegaSite營運模式,結合保護玻璃、觸控感應器以及液晶顯示器模組等,提供全方位的觸控顯示技術解決方案,經營模式與產品品質深獲全球多家世界級客戶肯定。

GIS持續開發先進的觸控與貼合整合技術,佈局業界最薄及最窄邊框、尺寸巨型化、外觀3D化、貼合厚度超微化之新世代技術,可運用於大至電子白板,小至穿戴式裝置等產品,為業界技術層次與服務最完整的觸控顯示方案整合供應商。

GIS自2011年成立,於台灣、深圳與成都均建有研發與生產基地,服務客戶遍及亞、歐、美之世界級電子大廠,已與客戶建立長期穩定的夥伴關係。未來將持續透過跨領域、可延伸、多應用的多元整合,以及高附加價值的差異化經營模式,強化差異化之競爭優勢。




 


更 多 圖 片
pic 151343.jpg
pic S__74432517.jpg
pic S__74432515.jpg
pic 151344.jpg
pic 4.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