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7學年度第五次工程學系電子科技講座: 瀚達電子(股) 高毓芳 資深協理
    
1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下午01:40 ~ 3:30,聖言樓電機系一樓 SF132教室
講員:高毓芳 協理  瀚達電子(股)資深協理
輔仁大學電子系第8屆系友
​講題 : Embedded your world 

    本次電子科技講座邀請到電子系第8屆系友-瀚達電子(股) 高毓芳資深協理 ,高毓芳學姊應該是電機電子講座首位女性講員,除介紹專業外,也講述女性如何面對電子業職場的考驗,十分值得學妹們來聽。早年就讀電機的女性學生是非常稀少的,一屆頂多是三四位 ,時常是掛零近年就讀電機系的女學生有日增的趨勢,因此江聰培董事長特別邀請該班四朵花之一的高毓芳學姊蒞臨演講

    首先高毓芳學姊回憶其大學就學時的艱辛,最後終於順利畢業過程,然後歷經許多公司,由研發工程師、產品經理轉職行銷經理,分享其"把握畢業後工作的十年" 且須至少勝任主管的目標,強調行銷理論 4P,4C,4R ... 的精神,同時也再度強調英文能力在職場的重要性。接著進入"Embedded your world  "的主題,介紹其公司主要的產品"閘道器"及其於Embedded systems之應用。Embedded systems 於日常生活產品應用相當廣泛,同時在未來結合物聯網及5G等科技的應用扮演相當重要的腳色最後,跟同學分享人生如棋,落子無悔!如何面對選擇,莫忘初衷   ….  考研 vs. 就業 就其女兒在SUNY 攻 PHD的狀況與同學分享, 同時強調不管女性面對電子業職場及家庭的考驗,工 作能力永遠是最重要的,若有能力職場並不會對女性不友善或降低就業機會。

    高毓芳學姊豐富精采的演講大大鼓舞學妹,不要畏懼職場的挑戰。同時也鼓勵同學好好把握工作後的前十年,並訂立人生不同階段的目標。江董事長也分享及與高毓芳學姊合作打入日本市場及其產品管理行銷的經驗。本次活動歡迎有學姊的加入,未來希望電子科技講座有越來越多學姊加入,分享女性在電機職場的經驗。

學生心得:
這次的演講者非常的特別,是一位女性的演講者,在一個基本上都是男生的電機系中,有這麼一位傑出的學姊願意回來為我們演講是多麼的難能可貴的,這次高學姊介紹了她目前的工作內容—建構工業4.0環境的嵌入式系統,專門做閘道器(Gateway)設計來達成智能IOT Gateway,目前有許多的實際應用(一)量販店的電水光氣監控(二)LTE-Unlicensed:使工廠利用LTE的通訊品質加上WIFI的簡便來達成數位化監控,未來也會有無人商店,智能居交照護,2020東京奧運智能消費系統的相關介紹,最後告訴我們”所有的科技都來自需求”,”人生如棋,落子無悔!面對選擇,莫忘初衷!”
 

 


 
內容:
  • 建構工業4.0環境的嵌入式系統   …………   (簡單介紹 瀚達電子)
  • 專題: Embedded Your World  ………………  以產品行銷的觀點 進行Embedded System 應用介紹
  • Q and A (專題)
  • Break
  • 職場/人生經驗分享與對談
    Product Manager / 行銷理論 4P,4C,4R   …………..  身為PM多年, 就此工作範疇跟同學分享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面對選擇,莫忘初衷   ….  考研 vs. 就業 (就我女兒的狀況與同學分享, 目前她在SUNY 攻 PHD)
瀚達電子:
  • 瀚達電子專注經營基於32位元ARM CPU的嵌入式工業電腦。ARM CPU兼具高效能與低功耗的雙重優勢,適合24小時不停機運轉;並且整合網路、RS-232 / 422 / 485、USB、GPIO、CAN等介面於一身,特別適合應用在節能監控、環境監控、智慧建築、智能交通系統、生醫設備、遠距照護等領域。
  • 瀚達電子的ARM工業電腦,搭載穩定可靠的Linux或微軟的WinCE作業系統,容易上手,容易開發專屬應用程式。瀚達電子提供的技術支援與客制化服務,有口皆碑,獲得海內外客戶的讚譽與信任。
 
Education 
Fu-Jen University  
Major: Electronic Engineering Department
Experience 
Y2016 ~ NOW       Artila Electronic (瀚達電子)
Senior Director

Y2011 ~ 2015        AdvanPOS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 Sales Manager

Y2008 ~ 2010       VIA Technologies, Inc.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BDM) / Regional Sales Marketing (RSM)

Y2003 ~ 2007      Giantec Inc.
Sales Director / Product Manager

Y1994 ~ 2000      Advantech
Product Manager

Y1987 ~ 1994      CET (成立於1984年,是國內最具競爭力之功率半導體元供應者)
Engineer
 

 


更 多 圖 片
pic 4.jpg
pic 8B3A0CBC-D669-4D59-87F3-92AC063D69CD.jpg
pic 7512B083-9AAD-4600-BD3E-4C96B24EA8FB.jpg
pic CFDFC697-C4CB-4FB3-BF1B-965017399AF5.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