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07學年度第二次電子科技講座: 黃奕紹 總裁
    
第二次電機工程學系電子科技講座
107年9月21日(星期五) 下午01:40 ~ 3:30,聖言樓電機系一樓 SF132教室
講員:黃奕紹 總裁,USA O2 Micro Ltd., Co-founder,President of Bayhub Technology Ltd.
輔仁大學電子系第5屆系友
​講題 : IC設計:從初創到美國NASDAQ 上市的歷程分享和這產業趨勢的展望

    本次電子科技講座邀請到電子系第5屆系友-黃奕紹學長美國Bayhub Technology (倍昊科技)總裁, 也是USA O2 Micro Ltd(凹凸科技)的共同創辦人。黃學長特別自美搭機提前回來演講,熱忱令人感動。黃學長曾經在校擔任助教 因此被黃學長教導過的系友會長江鴻佑學長、副會長江聰培學長、何志龍先學長(第八屆)特別趕來致意,第20屆系友王智駿也前來聆聽。黃學長首先回憶其在輔大求學的時光及受輔大環境影響而決定出國求學的過程。然後分享在美國Stony Brook University畢業後進入IBM工作多年後如何決定在矽谷自行創業的心路歷程。黃學長也提出TIPS的人生哲學勉勵學弟妹,同時提醒學弟妹到美國矽谷與其連絡以一同進餐。大家對黃學長的演講展現高度興趣,並踴躍提問,江聰培學長同時提供冰淇淋券獎勵提問同學。演講結束後,黃學長與大家合影留念,部分同學留下繼續請教學長。結束演講後至系上參觀實驗室,對系上的環境及實驗設備相當肯定。
     然後不同屆幾位學長一同前往品嘗霜淇淋,回憶以前的年少時光,並留下人手一支霜淇淋的有趣畫面。接著學長們前往台北北海漁村餐廳與其他系友宴請黃奕紹學長,大家很久沒見,一起度過歡樂的時光。最後大家舉杯互相祝福道別,期待下次的相聚。
    
學生心得:
本次的演講者邀請到我們電子系第五屆的系友—黃奕紹學長,現任倍昊科技的總裁,也同時是凹凸科技的共同創辦人,這次的演講者是特地從遙遠的美國搭機回台來為我們電子科技講座演講,在本次的演講,主要是分享黃學長生涯歷程介紹給我們,並且也與在場的同學深入淺出的介紹IC Desigh的方向介紹,並且在最後分享了Success Key Factors “TIPS”,分別為”Trend:look into the fucture big trend” , ”International Global View & Long Term View” , “Passion & Rersistent” , :”Learning among the Smalls”。
 
註1: O2Micro International Limited(凹凸科技)是一家從事電源管理IC之設計、開發及銷售的公司,提供用於LCD與LED照明管理及供應的類比與混合訊號IC產品、可攜式電子裝置及車用的電池充放電控制與監控產品以及DC/DC與AC/DC執行轉換產品,且提供電源模式的選擇與切換功能。公司產品主要應用於消費性電子、電腦、工業、通訊及汽車市場包括LCD與LED監視器、LCD與LED電視、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低/零排放汽車、手機、節能環保、相關的電池、LED照明、可攜式電子裝置。產品藉由直接銷售團隊、獨立銷售代表及經銷商銷售給亞洲、歐洲與北美的OEM廠、ODM廠及模組製造商,也授權自主智慧產權給第三方且提供設計與技術支援服務。凹凸科技成立於1995年4月(納斯達克代碼:OIIM)致力於設計、開發、銷售應用於通訊、電腦、消費電子、工業和汽車領域的電源管理系統。凹凸科技擁有全球領先的電源管理系統架構、快速的市場回應能力、牢固的客戶關係以及強大的數模混合設計能力。凹凸科技擁有業內資深的設計、管理團隊;分支機搆遍佈全球;有著多年的成功業績。公司所有的晶片都在全球知名的晶片製造廠生產。(http://www.o2micro.com/)

註2: BayHub Technology Ltd develops and markets the Hub Processor products with high speed SERDES (Serializer/Deserializer) connectivity technology for mobile devices and embedded applications. With offices worldwide , the company is staffed by a team of industry veterans from Ricoh , NEC  with a successful track record and proven expertise in design, marketing , and operations.BayHub‘s extensive list of customers includes most of the world’s leading electronics manufacturers of Computer , Consumer and Industrial products.(http://www.bayhubtech.com/)

 
 




icon_download 下載檔案 - 電子科技講座_黃奕紹.zip

更 多 圖 片
pic 6.jpg
pic 4.jpg
pic 5.jpg




更多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