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 仁 大 學 電 機 工 程 學 系

2014論文研究成果發表會

 

  

今年的「2014輔仁大學電機系研究成果發表會」將於524日舉辦,這項研究成果展現的活動,對學生在專業領域的學習具有很大的鼓勵及啟發作用,感謝電機系林寬仁主任及系上老師及同仁付出的辛苦及努力,多年來不曾間斷舉辦此項深具意義的活動。

    跨領域學習及全球人才的移動為當今世界的趨勢,理工學院也正朝向三個目標發展:國際化、跨領域學習及產學合作。在國際化的推動上,除提昇學生的英語能力,並邀請國際知名學者擔任講座教授,今年美國天主教大學的Dr.Namazi及在醫學工程領域享有盛名的Howard University 的王秩秋教授均在電機系擔任講座教授,對學生之培育及跨領域之研究,都有很大的幫助。理工學院在推展跨領域學習方面,將理、工及醫學三方面做結合,目前院方推動的「醫學工程學分學程」及「科技產業化學分學程」,即是以培育學生具跨領域學習及畢業即戰力之能力,系上亦與許多傑出校友及業界合作開課,透過企業座談會及實習,讓學生深入了解企業脈動,幫助學生畢業後順利進入職場。而2013年通過IEET的認證後,電機系已與全球許多名校的相關系所一同享有國際認證資格,而教學品質和畢業生學歷均受到國際認可,對於提升畢業生的國際移動力及競爭力有相當大的幫助,畢業生的就業市場亦可擴展到國外。未來不但能幫助各大企業招攬電機系優秀畢業人才,亦可吸引到更多國際生來輔大就讀,同時亦可提昇本校在全球高等教育界之知名度。

希望電機系培育的學生不但要有好的專業能力,還需具有人文素養及社會關懷的一份心,具備良好的表達及溝通能力。最後,我在此謹祝電機系524日的活動圓滿成功。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