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資訊
    
 
台北捷運371型列車中和新蘆線[6/7]頭前庄→→輔大(HD) - YouTube 新莊】DOUBLE泰-南洋風味料理,室內裝潢異國美拍場景,捷運輔大站中 ...   
 
輔大在發展上很有優勢,作為綜合性大學,校內除了有理工學院,包含外語學院、藝術學院、民生學院、織品服裝學院、法律學院 …等。 另一個優勢則是地緣,輔大交通便利,校門口的捷運直達台北。本校鄰近中正路,是新莊最繁華的主要幹道之一,捷運新蘆線幾乎全線沿著中正路規劃,涵括「丹鳳、迴龍、輔大、新莊、頭前庄、先嗇宮」6大捷運站, 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營運,可與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及桃園國際機場捷運轉乘。透過捷運轉成可串接台鐵高鐵及機場。中正路商圈地段發展排序性飛快飆升,重現台北市板南線「忠孝東路」成功經驗。捷運丹鳳站與機場捷運A6貴和站十分接近,並且一線直達A2三重站,擁有20分鐘直達北市的交通優勢。
 
捷運環狀線31日通車! 下午2時起正式營運| 台灣英文新聞  65快速道路| 黑眼圈| Flickr 
 
本校銜接中正路與新北大道兩大新莊交通命脈,可以快速串聯中山高五股交流道,也可藉由65快速道路接軌國道三號,一次串起新北三橫三縱路網,交通機能十分完整。除了既有的輔大商圈和雙鳳商圈外,COSTCO更看好新莊人口爆發紅利,日前在輔大附近開設4000多坪的超大分店,大幅轉移新莊經濟版圖,加上落成的輔大醫院,為本校周遭打造出高人氣的生活機能。
 
 網友點名3高鐵站超混亂通勤族怨板橋站「一堆屁孩」! | ETtoday新奇 ... 在新冠肺炎防疫措施中桃園機場啟用41年| 生活新聞| 生活| 聯合新聞網

位處新莊、泰山交界的塭仔圳重劃區,可說是北台灣最重要大型開發案,在總面積近397公頃的重劃區,輔仁大學位在中心點,因此肩負關鍵的在地責任。新北市政府地宣誓全體師生與政府政策合作,協助推動將來的塭仔圳重劃區兼具在地、生態、綠能、文化保存的永續發展。 在北北基桃近千萬人口中,新北市位在中心,而塭仔圳又是新北市的中心,所以輔大可說是位在中心的中心,因此輔大責無旁貸,不只過去、現在,更重要的是未來都要持續為在地貢獻社會責任。輔大協助地政局,提供3處公園規劃建議,期待將當地特色帶出,並以自然環境做結合,像是鄰近輔大醫院的公園,原地政局設計定位便與醫院呼應為「療癒庭園」(Healing garden),又像是鄰近輔大校園的公園,早期因為老新莊以農田水圳為主,在提供公園設計建議時能將古老圳路元素納入,不會因為都市化而使古早味消失,如此才能獲得鄉親的在地認同。 輔大教務長王英洲補充,輔大持續推動USR計畫深耕新五泰地區,提升大學對區域發展之社會貢獻,以塭仔圳來說,不只是看得到的在地綠能永續,對於因為鐵皮屋拆除的文化保存,輔大師生也與持續居民合作,推動一府、二鹿、三新莊重現永續。
 
 等了50年!新北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2026年完工實現| 大台北| 地方| 聯合新聞網 新莊重劃區懶人包】 副都心| 頭前| 塭仔圳房價&建案&優缺點分析,哪一區適合你買? - 喬王的投資理財筆記
 
輔大周邊美食: 
陶花園八鍋名廚鐵板燒香城燒臘心園鬆餅玉口香扁食
THE BURGER惹堡北澤壽喜燒V+ING CAFEGourmet Pasta
新濟州Goodday加州墨西哥餐廳小蒙牛皮諾丘鮮友火鍋、工寓咖啡、Hey Ya’ll Diner荷亞輕食館輔大店、貓故事和食坊
 
新莊周邊美食:
H&D客家小館沐也日式涮涮鍋劉震川日韓風味鍋大元寶涮涮鍋八雲町和牛海鮮鍋物專賣店兵工廠美式廚房米豆早午餐-碳烤吐司、壽喜燒一丁二代目、ANIKI、上禾町日式燒烤吃到飽、楔子咖啡館角頭炙燒牛排京藏燒肉鑽木取火燒肉輔大花園夜市2013輔大聖誕點燈Ans nail 艾娜絲美甲保養專門店

輔大校園三寶:
輔仁大學(以下簡稱輔大)校園有出了名的三寶,分別是「食科冰淇淋」、「心園鬆餅」以及重出江湖的「輔大大菠蘿」,炙手可熱的程度連外地人都會特別前往朝聖購買!
  • 由「食品科學系」經營的冰淇淋,共有香草、巧克力以及綜合3種口味。校慶或其他特殊日子時,也會推出限量口味,每回都造成大排長龍的盛況。
  • 輔大「心園」學生餐廳裡的「巧瑋鬆餅屋」,多年來販售平價美味的鬆餅,現烤出爐總是非常香,吸引大批學生排隊。
  • 原本在「文園」學生餐廳的「輔大大菠蘿」,因為比臉還大的尺寸爆紅。2014年在校方不續約後,輾轉將店面移至輔大進修部後門「小夜市」,而學生也發起力挺原版大菠蘿的活動,希望能讓菠蘿早日重返校園。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簡稱輔大醫院、輔醫,是台灣新北市一所私立醫療機構,為輔仁大學醫學院的主要教學醫院之一,初期分等為地區醫院。院址與輔仁大學主校區一街之隔,並鄰近桃園國際機場捷運規劃中的A5a站。輔大醫院「以病人需求為中心」的概念將落實在具體作法上,院內將設資訊創新中心,導入智慧型設計,病人等候時間計算、病人是否滿意居家照顧等各式項目,都將列入追蹤資料庫,持續求進步。江漢聲強調,輔大醫院是嶄新、新穎的醫院,外觀弧形造型、一樓挑高大廳和各式藝術作品陳列,追求的都是「關懷」,病人和其家屬走入醫院後,沒有壓迫感、沒有急躁感,治療的不僅是疾病,也安定舒緩情緒。
 
輔大醫院將開設30個科別,其中特色科別包括:心臟血管、胃腸肝膽、腎臟、泌尿、骨科、神經、腫瘤、婦女健康、社區醫療等;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專長心臟血管,輔大醫院副院長江清泉領軍骨科,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將領隊胃腸肝膽,輔大校長江漢聲則專業於泌尿科。
地理位置圖 輔仁大學全球資訊網

台北捷運路線圖





更多行事曆....